珍宝猪

红豆派狂热爱好者

/罐昏/Cold Water 13

更新了!!!我泪流满面!!!

VetSuwag0:

架空ooc he


金主x少爷




-


房门被打开,进来的人朴志训认识,是卫堯。“朴少爷,实在抱歉。”卫堯没敢看朴志训的眼睛,低着头把他反手绑了。被人用布蒙着眼睛扶起来,朴志训从头至尾没有反抗,冷静得吓人,问:“赖冠霖让你来的吗?”




卫堯带他下楼梯,好半天没回话,到了楼下打开车门请他进去,黑暗中他听到卫堯在他耳边小声的说:“老板很担心你。”


手里被偷偷递了一把折叠式小刀,很隐蔽。朴志训还没弄清楚情况,但他听得出卫堯语气里的愧疚,他没说话捏紧了小刀,静观其变。




卫堯没有跟着上车,朴志训能感受到身边还有人看着自己,有光束一瞬一瞬透过黑布照进他的视线,车大概是上高速了。过了很久,光束没了,车也有些颠簸,他不知道自己将会被带到哪里。背后的汗水浸湿了里衣,朴志训有些担心赖冠霖,他大概是出事了。


如果有人拿我跟你谈条件,赖冠霖,你可千万别答应,我不值得。






-


隔天夜里,赖冠戌给的地址是城南边界的一处荒山,和A城遥遥相望,还靠近水路,这本来是赖冠霖前年和政府打交道拍下来的地,还没来得及开发。


赖冠霖让人把车停在山下,自己独自上去,朴志训就被押在山顶的弃厂里。山间有条未开发的小道,大概是人为踩出来的,有些陡,但赖冠霖不觉得难走。




树枝盘根错节,月光就这样打下来,明一脚暗一脚照着路,想着朴志训就在山顶等着自己,赖冠霖有些心急。他哥虽然狂妄自大,但的确不是等闲之辈,手腕强硬狠辣不知道被逼急了会做到哪一步。他做好了心理准备,如果这次计划不成功,那至少也要护住朴志训,这小孩儿本来就不该被牵扯进来,他还盼着朴志训赶快成年,给他名正言顺把朴氏继承过来呢。




废厂门外把守着人,都警惕地端着枪防范越走越近的赖冠霖。


赖冠霖瞥了他们一眼,不以为意,踏进了厂房的大门。




“大哥。”赖冠霖没有继续往前走,他哥就坐在里面,腿边是被蒙着眼睛的朴志训,蜷缩着身体躺在地上,赖冠霖只能靠他身体微微的起伏确定他还活着。


“看来小家伙魅力挺大,”赖冠戌踢了踢地上的朴志训,“能让你大老远移驾到这荒山上来。”


朴志训事前被人打了一针,身体无力不受控制,但意识和触感是清醒的。他听到了赖冠霖走进来的声音,又被赖冠戌踢得闷哼了一声。




“他是珍映的哥哥,我应该给小映个面子,还是来向你讨一讨人。但这不是全部,我们兄弟之前阋墙了,就该好好聊聊,解决了才是正事。”赖冠霖只瞟了一眼地上的朴志训,随后神色如常直视着他哥的眼睛。


赖冠霖的话,赖冠戌其实只信五成,孰真孰假也没那么重要。但是倒在地上的朴志训却听进去了十足十,他抿着嘴,缩成一团的身子却慢慢放松了。也好,自己构不成威胁赖冠霖的筹码,兴许赖冠霖就少一分危险。只是心死大过身死,手臂恢复了些知觉,他又把藏在手心里的刀握了握。






“那你想怎么聊?”赖冠戌靠着椅背,掏出手枪闲适地敲击着椅子扶手,而枪口却一直朝着朴志训。


赖冠霖往前走了几步:“我能一个人来,就是我对你的诚意。左右我也只是给珍映做个人情,帮他把人给要回去。我想,哥你也不想真的跟我闹僵,有什么条件,只要是冠霖能接受的,只管说。”说着,从腰间抽出一把枪,他兄长身边的黑衣保镖全都闻声而动,戒备着他。赖冠霖笑了笑,居然把枪口也直指朴志训:“但是,你的条件超出了朴志训在我心中的价,那这位小少爷便不是哥能用来谈判的筹码了。裴珍映的人情,我也只给他做这么多,换个人宠着也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


赖冠戌没想到他弟会来这么一出,心中想好的条件不免又要重新掂量掂量。他俯身抓着朴志训的衣领把他提起来,朴志训摇晃了两下勉强站稳,眼罩因为一晚上的移动有些松,从他脸上滑落。


厂房只在天花板开了一排灯,暖色的灯光晃了朴志训的眼,他使劲眨了两下,带着水雾看清了对面的赖冠霖。男人就这样站在那,还举着枪指着自己,视线并没有落在自己身上。朴志训咧嘴笑了笑,发出一声叹气,似有似无。




其实赖冠霖有看朴志训,在他被拎起来的时候,在眼罩滑落的时候,在他眨眼的时候。然后他避开了,云淡风轻继续等他哥的下文,握枪的手紧了几分。枪口仿佛不是对着朴志训,而是对着自己的心脏。




“现在爸已经管不住盘口的事了,这位置我来坐本来是名正言顺,昨天被你这么一搅和,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


“不管我说多少次,哥还是不相信我对那位置没兴趣。”


“我不是不相信你,我是不相信你骨子里流的血,赖家的人,有哪个是真的不想要那份权利的?”赖冠戌说得激动,抓着朴志训的手也重了几分,赖冠霖看在眼里,恨不得什么都不要了,只要把朴志训换回来就好。但是他不能这样做,如果这次不一举扳倒他哥,即使今天朴志训被救下了,之后他哥独掌大权也不会善罢甘休,还是会旧事重演。




“哥把东南亚启程的分部转让了,我其实又让珍映托了当地人重新买下来,本来是想给自己留条退路的,那今天就再送哥一次?”赖冠霖从西装内衬里掏出一张签了字的合同,放在枪杆边晃了晃。


赖冠戌只觉得柳暗花明又一村,东南亚的生意失而复得,他在父亲长辈那的分量又重新回来了。本来想要提的条件,和这个相比已经不算什么,能用不值一提的朴志训换回曾经的地位,这笔买卖还是划算的。刚想松手放朴志训过去,门口就急急忙忙跑进来个助理,在他耳边说了几句。




“他妈的赖冠霖你个白眼狼!”赖冠戌猛的站起来,把朴志训挟持在手臂里用枪比着太阳穴:“在这跟我玩烟雾弹…为了个家雀儿你把我儿子给绑了?”


赖冠霖眉头一紧,他最近一直派人盯着赖坤的动向,但是没有打算做这次要挟他哥的手段,这是他为了事成之后再把东南亚的生意吞回来留的后手。他前段时间转了股份给赖坤,赖坤一个游手好闲的少爷自然对他这个三叔没了防备,估计是朴佑镇那边不放心,提前动手了。




见赖冠霖不说话,赖冠戌更加激动了,丢了掌权的资格,唯一的儿子还被扣在他三弟手里,他有些歇斯底里,不再奢求赖坤能活着出现,他现在只想要权利:“别他妈再给老子装了!朴志训就在这,想要就把合同书拿来,再废自己条胳膊!” 当家人管理盘口不仅要能文,还要能武才可服众,若是赖冠霖少了条胳膊,自然就再无竞争力。他已经不相信他弟之前的那些虚话了,朴志训肯定就是赖冠霖的软肋。






赖冠霖看到逼着朴志训太阳穴的枪,他哥只要稍稍一动就能扣下扳机。来日方长,不管是赖氏也好,还是自己的胳膊也好,都比不了朴志训的命。


外面的雇佣兵即使现在进来,也没办法救下朴志训,不能让人伤他毫厘,完全的办法就是等赖冠戌自己松手。赖冠霖调转了枪头,缓缓对准了自己手臂。




一直冷眼旁观如同傀儡的朴志训却突然瞪大了眼睛,激烈地对他摇头,就算坚硬的枪口就这样紧靠着他脑门也无所谓,眼泪从眼眶里一颗颗掉出来。


真是,小家伙太爱哭了,回去要好好教育一下。赖冠霖嘴角带笑,朝他眨了眨眼。




朴志训已经用小刀搁断了束缚双手的绳子,情急之中还划伤了手腕,在赖冠霖似乎要扣动扳机的那一刻,突然抬手刺了赖冠戌一刀。赖冠戌条件反射松开了桎梏朴志训的手臂,看着他奔向赖冠霖。


赖冠霖没预料到朴志训能够逃脱,看着他不管不顾朝自己踉跄着扑过来,一时也乱了手脚,放下举着的枪张开手臂要接住他。




两声枪响,子弹穿过朴志训的背,是赖冠戌怒火中烧胡乱开的两枪。时间仿佛放慢了节奏,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双腿灌了铅一般沉重,还有赖冠霖突然慌张的眼神。真好,你也有那么一秒是担心我的,朴志训支撑不住,膝盖一软,跪到了赖冠霖怀里。




赖冠霖半跪在地一手揽过朴志训,看着手掌上摸到的血,潮湿黏腻,还带着朴志训的体温。赖冠霖突然猩红了双眼,另一只手倏地抬枪对准了他哥。




-tbc






#又爆字数,对不起 还是没完结


#我觉得写废了 


#磕了几天咕咚 别人都是神仙写文 我这简直狗刨





评论

热度(6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